2019 / 5 / 14

圖說畫龍點睛:圖說怎麼寫?這樣做,又快又好,不用靠靈感。

 

講師:蔡依橙

 

 

 

 

圖說非常重要,在 reviewer 的眼中,甚至比文章本身還重要。

 

為什麼?因為 reviewer 幾乎都會先看圖,如果有不確定的,就會看圖說,不會有人特別去全文裡頭,大海撈針看看 Figure 2 你在那邊提到,然後還認真把前後的文字看完。

 

好的稿件,在圖跟圖說兩個部分,就會把重要的核心講完。

 

如果你的圖片不清楚,圖說又混亂,這時候 reviewer 的耐心已經幾乎用完了,你能在最後閱讀全文時翻盤的機會非常低。

 

但圖說到底要怎麼寫呢?怎樣寫才不會跟文章內容重複?要怎麼寫,才不用每次都齋戒沐浴靠靈感,而有一套可以遵循的方法,一行一行完成?

 

這就是這堂課要跟大家分享的。

 

對了,在 reviewer 的眼中,光看圖說的寫法,甚至排版,就能清楚的知道你的功力多少,你的段位到什麼程度。甚至你的寫作跟做事風格,都一清二楚。最受歡迎的寫法,是清晰、簡潔、有效率且易於搜尋的,不用優美、不用複雜、不用堆砌,把核心表達出來即可。

 

我們講做事的方法,讓你不用依賴來去無蹤的靈感。把珍貴的靈感,保留給對你人生更重要的其他面向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