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prepare_4
2019 / 5 / 14

醫學影像投稿:讓審閱者沒得嫌,而且完全符合學術規範!

 

講師:蔡依橙

 

 

01_prepare_4

 

 

在我過去 60 篇 SCI 的投稿經驗中,我總共被接受了超過 500 張圖片,而且從來沒有被嫌品質或要求修改圖片過。

 

您可能會想,怎麼可能,平均一篇文章被接受 8 張圖以上嗎?

 

的確如此,因為我蠻常寫 review,教全世界進階判讀影像技巧。以上圖來說,教看肺高壓的心臟電腦斷層,一篇文章,就被接受了 33 張圖,而且一張都沒被嫌。要求 revision 的,都是文字部分。

 

為什麼?您從上面的圖片應該可以感受到,整套圖的風格相當一致,不管是視覺區域的管理、影像裁切的位置、標示的風格與空間比例,都很穩定。更別說在技術方面,完全都符合期刊社的要求。

 

很多人問我,圖片處理得這麼好,應該是用 Photoshop 或 Illustrator 這類的高級軟體吧!學起來會不會很辛苦?

 

答案是,其實 PowerPoint 就可以了。因為要用到的功能不多,真正難的,是「到底應該把影像處理成什麼樣子」。

 

由於近幾年有很多用 Photoshop 學術造假的新聞,課程中,我們也會告訴各位,國際學術界對於影像的處理規範,哪些是可以接受的調整,而哪些是絕對不行的,把界線說清楚,就能避免不小心踩線。

 

在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中,被問過太多影像處理的問題,DPI、畫質、怎麼做標示等等,這堂課上完,加上下午的互動實作,你就能成為投稿影像的準備高手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