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
2020 / 5 / 25

2020 / 5 / 24(日)最佳圖與圖說大獎:李香瑩醫師、蔡依津獸醫師

 

 

 

00

 

 

除了做完指定的教材,練習基本動作外,這次有不少同學帶了自己的圖片來,並在助教與講師的協助下,完成圖片處理,準備投稿。

 

以下,我們說明一些差點得獎的作品,還有哪裡可以進步,並介紹得獎的李香瑩醫師與蔡依津獸醫師的作品!

 

 

那些差點得獎的作品

 

 

02

 

 

建議 Arial 字型加粗體,目前沒粗體比較單薄些。上方的星號也建議改為 Arial,現在的這個為六角圓邊,改為五角方邊的,與 Arial 風格一致,也更有現代感。圖片本身建議調整黑白,避免因為右方綠色箭頭而必須開彩色版,畢竟顏色在這張圖並非必要。

 

 

03

 

 

如果我們要作圓弧雙箭頭的話,建議是以圓心(虛線實線相交處)畫出的圓弧軌跡,整個旋轉的感覺會更直接。另外,角度部分與圖說的順序跟精確數字必須再確認一下,目前這個看來不是 45 度,也不是 20 度,實際量測約為 11 度。

 

 

04

 

 

這張在對位子上處理得不錯,至少 ICA 開口沒有問題,不過,如果以後續的分支對照的話,會發現放大倍率不同,左邊的放得比較大,所以上方分支彎曲處很靠近上緣,但右圖同樣的分支,則離上緣還有一段距離。

 

 

06

 

 

當我們影像的 cyst 是直向的時候,手術圖片也可以做對應的旋轉,以本圖來說,是逆時針 90 度。會讓讀者更有代入感,也更被說服。

 

以下,我們介紹傑出的得獎作品們。

 

 

李香瑩醫師

 

 

11

 

 

李香瑩醫師的作品,在裁切方面作得很好。不留過多的邊緣,保留適當的左右對照,箭號的位置也很恰當。

 

 

12

 

 

治療後的照片,顯示石頭已消失,用同樣的標示指出來,清楚易懂。如果箭號能往左一點點,剛好碰到 collecting system,會更為精確。

 

 

13

 

 

不過石頭跑到下方的輸尿管,同樣的箭號,類似的裁切範圍,相當簡單穩定。進一步調整的話,可以考慮裁切時將下方的 F 切掉即可。

 

 

恭喜李香瑩醫師!

 

 

蔡依津獸醫師

 

 

21

 

22

 

23

 

24

 

 

蔡依津獸醫師的這一套圖,是在不同的攝影條件下拍攝的,以來源來說並不算特別好。不過,他很認真的調整了位置、高度、角度、亮度對比等參數,盡量做到一致,相當不容易。

 

即使不是獸醫出身的朋友,也能看到這是用牙齒矯正器,改善排列的治療。這表示圖片說出了核心重點,連外行人都看得懂。

 

準備好獨立的 figure parts 供投稿後,大概擔心個別圖片我們看不出他到底有多用心,還幫我們拼圖,讓大家看看對得有多整齊!請見下圖!

 

 

25

 

 

相當不錯的準備,我們可以看到,即使角度、白平衡、相機解析度、光線、嘴皮拉開程度都不同,但認真的調整後,位置對齊,其他的細節差異就變得不那麼明顯,表示圖片的對齊真的很用心!

 

恭喜蔡依津獸醫師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