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innovarad_figure_20190831_0363
2019 / 9 / 5

投資自己是穩賺不賠的選項!

 

作者:屏東基督教醫院 胸腔心臟血管外科 李宗龍 主任

 

 

01_innovarad_figure_20190831_0363

 

 

「投資基金有賺有賠,投資自己穩賺不賠。」這句話,在上完《圖與圖說工作坊》後,讓我有深切的體會。

 

 

要怎麼讓圖自己說故事呢?

 

從小,我們對於知識的學習就是從圖開始。要怎麼讓圖自己說故事,尤其是醫療專業的影像,這就需要技巧以及高人的指點。

 

在完成醫學中心的專科訓練後,來到區域教學醫院服務了十幾年,對於投稿這件事總是興趣缺缺。除了沒有足夠的動力及老師的敦促外,更害怕的是,歷經漫長的等待後,最終得到的結果是被退稿,或許有過這種創傷症候群後,對於投稿醫學期刊有種今生無緣的感覺。

 

 

聽過蔡校長的演講,加深來上課的決心!

 

之前在網路上常看到,蔡依橙醫師分享新思惟的一些點點滴滴,以及學員分享的作品,秉持著依樣畫葫蘆的方式,自己試做看看,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。

 

在因緣際會下,今年外科醫學會由自己專科的血管外科,邀請到蔡校長來演講,並分享如何讓原本平淡無奇的簡報,變成讓人可以聚焦的簡報,當下便決定如果有機會,想去上看看新思惟的課程。但要先從什麼課程入門,也是讓自己傷透腦筋,加上臨床業務繁忙,忙著忙著,轉眼幾個月又過去了。

 

 

點亮了學習的明燈

 

趁著最近有空檔,研究了一下新思惟的課程,發現自己最有興趣的是,讓圖能夠更有說服力的《圖與圖說工作坊》,於是排除萬難的把時間空下來,上課當天,更是凌晨四點就開始準備上課所需的物品,並反覆確認從屏東北上的交通接駁路線,深怕無法趕上課程造成遺憾。

 

這次有幸參加《圖與圖說工作坊》,透過蔡校長不藏私的分享期刊審稿重點,讓我們經由實作來完成,讓審稿者「就算眼睛沒為之一亮,至少也不討厭」的醫學影像。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謝謝新思惟提供了這盞學習的明燈,讓有興趣在學術研究創作的人,能夠縮短文章產前的撞牆期!

 

 

最新活動